栗子炒糖

文化不多,你们随意,别骂就行dT-Tb

18嘲讽

  “六长老也真是仁爱,带一个废物叛徒……”

    “师父……师父您能不能打轻一点?”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      凌天看着对方行云流水的动作,呆滞了一下,不愧是自己徒弟教出来的徒弟,生怕给自己好日子过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你看你”凌天蹲下身将他扶起,顺了顺他的头发“不过就是坐着聊了会话而已”他抚摸着吴夜泛红的脸颊“疼不疼,下手真是跟你师父一样一点都不留余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吴夜连连摇头“不疼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凌天慈爱地看着他,招招手示意柳归过来坐,座位有三个,但是吴夜还是很自觉地站在柳归后面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六啊,你这个徒弟是真不错,我可太喜欢了”凌天笑着毫不吝啬地夸奖“能力出色就算了,没想到性格还那么讨喜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柳归笑了笑“是很不错,但师父你真是谬赞了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就是有一点不太好”

        吴夜听着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,瞬间跪了下来“劳师爷指点”

         凌天摇着头叹了口气,抬抬手示意他起来“就是对自己太狠了点,阿夜啊,你也不用瞒我,你师父什么性格我能不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柳归听着老者苦口婆心,不自觉地拿起桌上倒满的酒慢慢喝着,看着面前的两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师父他有时候或许是狠了点,但是……你有不满就和他提吧,实在不行和我说”

        幸好柳归喝的慢,不然肯定被呛到。

      “别怕你师父,也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,虽然你师父平时性格冷漠,有点不近人情,但是其实内地里真的很善良的,你不用紧张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师父他一直对我很好”吴夜笑了笑“我不怕师父,我只是想给予他我所能给的全部的敬仰”

      “也难怪你师父那么多年都不收其他弟子,对于那么多人都拒之门外,就你这样的弟子,一辈子收一个也够了”

      “我命好,得师父不弃”

        柳归笑了笑,觉得甚是欣慰,并且有点感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六啊,你徒弟……”凌天转移视线看着柳归,然后看向对方的杯子,又看了看盘子里的杯子,最后视线停留在柳归脸上“小六你在喝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吴夜闻言转头,视线看了一眼他的杯子,最后看着柳归“师父……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柳归皱了皱眉“怎么了?”都一脸什么表情?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凌天起身往门外走去“你大师兄说下午找我有事,我先走了”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柳归看着吴夜,满脸疑惑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吴夜喉结滚动,然后跪在地上“师父,这个……我的……”说的时候还不忘指指柳归手上的杯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柳归瞬间明白,在微微的震惊后表示沉默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下午,带吴夜去看完陈楼诗,然后听着对方的又一顿褒奖之后柳归便去开会了,宗门过几天开始的比赛大大小小的堆了十多项,每年每一项几乎都所有人蜂拥而至,因为奖品实在是太丰厚了,并且还能赚眼缘。

         吴夜下午按照柳归给的路线去食堂,打好饭后坐在了一个没有人的角落里,装模作样大半天属实有点累了,他的耐心也就仅限于为了柳归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多年来敏锐的洞察力他知道有很多人在看他,而且说话声议论纷纷还很嘈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南阁的拾叁?A国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然呢?哎呀,就那个叛逃师门的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他?难怪那么不近人情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笑,六长老好不容易回来,带回来一个废物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吴夜紧紧地握着筷子,低头准备继续吃饭,只是脸色阴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哟,这不那位天之骄子吗?带着自己四年没用的技术回来参加比赛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一名少年放下餐具看着他,讥讽到“六长老也真是仁爱,带一个废物叛徒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周围有着低低地哄笑,议论得更大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担心垫底了,这不有个四年没练的帮忙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是他我都没脸回来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吴夜笑了笑,抬头还没有开口,就有人看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别太过分了,六长老收谁还要听别人说吗?弄清楚你们的身份”说话的人长得虽然有点稚嫩,但是眉眼间满是不屑,透露着与他这个年纪不一样的气质“你一考卡线过的?在这冷嘲热讽谁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就有着其他人应和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吴夜向少年走了过去,在他面前停住笑了笑“你好,我叫吴夜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年打量了他一眼,然后才转身看着他“四长老座下二弟子,谢赋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的帮助,我欠你一个人情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人情就不必了,这都能忍,我看你都……”丢人,谢赋低头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句,然后才看向吴夜,“我看你还是几天后的比赛加油吧,不然我都脸疼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当然”吴夜笑的灿烂,真就有种风度翩翩,天真无邪的样子,有些人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讨论错人了,一时所有人愣在了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而少年在转回头的刹那瞬间眼神却透露着阴沉。

         柳归回来后发现吴夜在院子里浇花,感觉到人的脚步声,吴夜回头,看见来人后笑了“师父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”柳归走过去捏了捏他的脸“怎么没有出去玩啊?不好玩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玩,大家都很友好,而且特别热情”

        见他笑得真实,柳归便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直到晚上,柳归发现吴夜的状态不太好,便走到他旁边坐下摸了摸他的额头,然后发现体温正常“你不舒服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”吴夜眨着眼睛看他。

      “心情不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吴夜愣了愣,笑了“没有,师父,我很好”

         柳归抿了抿唇,排除了一切可能,然后才开口“没吃饭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的确没有吃,饭菜才吃了两口,全听那群人议论去了,但两口也算吃吧?正准备开口但看着对方担忧的样子,觉得他一定会问到底,调转刚到嘴边的话“抱歉师父,几口算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柳归皱了皱眉,最后叹了口气,拉起他的手就往外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?”吴夜疑惑地看着他,不至于这个都打吧?累了一天他都快没有力气了“师父……师父您能不能打轻一点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柳归没忍住笑了一声,回头看他“想什么呢?带你出去吃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6)

热度(3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