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子炒糖

文化不多,你们随意,别骂就行dT-Tb

20吃饭

  “起来吃饭了,我把饭菜给你从食堂端过来就算了,还得亲自喂给你吃?”

  “不吃就出去跪着”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后山,两人坐在草地上看着满墙的宗规发呆。

      “师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吴夜看着都快睡着了,手撑着头正钓鱼,一声含糊的声音便进入了耳朵,他转头看去,发现说话的人睡得正香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下一场比赛的到来是在两天后,第二场比赛在室外,比的是反应速度以及攻击能力,防止引魂期间有人突然闯入或者魂灵发狂以及遇见什么特殊意外。

         比赛实行两两对打,胜利竞级,抽签决定选手,有时候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,待最后决出胜负后进行自由约战环节,在场但凡所能看见的所有引魂师,都能挑战,包括长老。

        吴夜运气还行,第一轮抽到了位E国北阁的拾一。

        宽阔的土地上方建有十个比赛台,八轮比赛同时进行,最前面的几次比赛基本没有什么观众。

        武器只是木棍,倒也不是宗门寒酸,而是这个身份实在没必要练点其他的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短短半天时间,吴夜便进行了两场比赛,虽然进入宗排的人里面有些掺杂了水分,但大多数都是实打实的有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但他从八岁起便辛勤训练,而且还在生死边缘摸爬滚打了四年,即使对手强大,也两场都胜利了,成功挤入前50,下午七点多回到住处洗了澡倒头就要睡。

        刚躺下没有多久便被人拍了拍脸,他感觉很累,而且有点厌烦,眼睛都没有睁开便习惯性地拍开了对方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秒过后他模模糊糊地突然想起这是他师父的宅子,而在这里的除了自己还能有谁?

        他师父!

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他突然坐了起来,睁开眼睛逐渐看清了抱臂站在他床边的男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他一时沉默,在先认错还是先下床跪着间犹豫着,下去太累了,但是直接认错又没有诚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就这样互看了将近半分钟,柳归都快厌烦了,弯腰弹了一下他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“起来吃饭了,我把饭菜给你从食堂端过来就算了,还得亲自喂给你吃?”

        吴夜摇了摇头,除非自己半身不遂,否则不可能“师父,我想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吃就出去跪着”柳归淡淡地回了一句,对方不说他都知道吴夜想说什么,反正听了也烦,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不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师父,我突然很想吃饭……”吴夜把睡觉两个字生生咽了回去,说着话的功夫已经下了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走到桌子旁看着碗里的饭菜,菜是真的色香味俱全,但是他也是真的没有多少食欲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柳归在他对面坐下,他将手上拿着的筷子转了一圈也坐了下来,二话不说夹起饭菜就往嘴里塞。

       柳归默默看着对方吃的似乎很不情愿的样子“我往菜里加毒了还是放针了?吃那么不情愿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吴夜瞬间停下了筷子,抬头看着面前微微皱眉的人,然后缓缓放下筷子“对不起师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四年多,他吃饭的时间基本都是不规律的,完全秉承着活着就好,吃不吃都无所谓,而且往往劳累过后就会有新一轮的任务,养成的习惯一时半会根本改不了,很多时候都是逼自己硬塞进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算了,不喜欢就不吃……”柳归起身准备去收拾碗筷,还没有碰到就看见吴夜缓缓起身跪在他面前,低着头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的就是不吃就跪着,就差出去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柳归叹了口气,蹲下身看着他“想吃什么?我去给你做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吴夜指尖颤抖了一霎,然后捏了捏衣角,“师父,我想吃你以前煮的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去睡一会吧,我晚点叫你”柳归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“起来吧,我没生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脚步声逐渐消失,吴夜扶着椅子缓缓站起身,他并没有睡觉,而是出去院子里坐在了秋千上吹风。

        宗门处于山清水秀之地,树木茂盛,花草遍野,即使在夏天也会感觉到凉爽,特别是到了晚上,微风裹着青草和花的芳香。

        柳归的院子里有秋千,有池塘,四周种的花草都是较为平常的,不罕见也不是什么高雅之物。

        和想象中不太一样,但在他眼里依旧不染尘埃,只是更加亲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风吹拂脸庞使他更加清醒,等了良久,吴夜起身去找柳归,他一路问到了厨房的方向,此时晚上这里并没有多少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吴夜穿过院子走到门前,看着近在咫尺正洗着青菜的人,柳归将长发随意地用发带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听见动静柳归停下了动作转头看去,看见了门前的少年“怎么过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师父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柳归感觉对方应该说了一句话,但是抽烟机的声音有点大,而且吴夜越说越小声。

      “你可以大声一点吗?或者靠近点说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吴夜摇了摇头,然后笑了,他走上前,想去拿柳归手里的菜“师父,我帮你”

      “没事,我快好了,你去旁边坐一会”柳归拦住了他的动作,见吴夜没有动也只是轻微地笑了一下,将洗干净的菜折断放进了锅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几分钟后便关火将面捞出,然后将面放在一旁的桌子上“在这吃?”说着看向跟上来的少年,见少年点了点头便在他对面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吴夜这时才入座“真的是……太劳烦师父了”见柳归没有想说话的样子他拿起筷子“师父不会觉得我太矫情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”柳归笑了笑,但回答的很坚定“毕竟还是小孩子嘛,你说对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说的当然是对的”吴夜笑了笑,内心却有点苦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9)

热度(27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