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子炒糖

文化不多,你们随意,别骂就行dT-Tb

172拾叁,嫁给我

  

  “……”吴夜愣了愣,停止了哭泣,感觉到嘴唇上传来的微凉的触感,思绪万千,连呼吸都仿佛停滞了片刻。

    等柳归松开他后,吴夜还是有些懵的,他就这样一动不动地看着面前的人。

   柳归浅浅地笑着,抬手摸了摸他的头,话语温柔“跟着我也不怕吃亏”

   吴夜回过神来,只是摇了摇头“没有……”

   一点也不会……

   他觉得自己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就是遇见柳归了。

   如果还有下一次,只要有对方存在,无论是什么境地,他都会义无反顾,选得毫不犹豫。

 “你确定要跟我在一起,你想清楚啊,我比你大十岁,而且对你又打又骂的,你要辛苦工作就算了,还得给我洗衣做饭,任劳任怨……”柳归细细地数着。

  甚至连自己都觉得跟了他有多吃亏。

 “你跟着我,这个日子也真的是够惨的”

 “我乐意”吴夜坚定地回答。

   因为他爱柳归,也知道柳归从来都是刀子嘴豆腐心,做的比说的还多……

 “您才舍不得”吴夜说到这垂睫笑了笑,像无奈,但又真诚“而且我也不亏啊,您肯定会惯着我的”

   听见他的这个回答,柳归抿嘴笑着。

 “你真的确定?”为了以防万一,柳归又问了一遍。

  “师父”吴夜看着面前的人,眼神真挚“我很确定”

    我爱了您20多年……在无数个你不知道的时候……

  “嗯”柳归笑着点了点头“虽然感觉这样有点草率……”

     吴夜看着柳归从抱枕底下拿出一个红色的盒子,随即将他拉了起来。

  “但是拾叁,请问现在……”柳归单膝下跪,将盒子打开,抬头朝吴夜温柔地笑着“我可以开始追求你吗?”

    吴夜看着盒子里银色的戒指,这一刻,周围的时间都仿佛停滞了,他听不见其他的杂音,所能看见的,都是面前的人……

   以往的黑夜在刹那间照进光线,随后照亮整个空间,他清晰地看见了一切。

  在遍地的废墟中开满了鲜花,有一个人在等他回家,有一个人在接他回家……

  眼泪夺眶而出,吴夜奋力地点了点头,他上前一步蹲下身子紧紧地抱住了面前的人。

 “拾叁,愿意嫁给我吗?”柳归抱着怀里的人,轻声问道。

 “我愿意,师父我愿意”吴夜开口带着哽咽,头靠在柳归的肩上“我特别愿意……”

   像20多年前的希望,开灯的瞬间,以为那就是全世界……

 “拾叁,我爱你”柳归摸了摸少年的头发,柔软的发丝陷入指尖。

   待一切安定,等期待相遇,如果你愿意,那么我将拼尽一切去拥抱你,去爱恋你……

   去将以往的不堪粉碎,拉着你的手走向生命的尽头。

   我会转身,随后在那迷茫中清晰地记得,我爱你。

   夜晚,柳归靠着床,吴夜躺在柳归的大腿上,划着手机里的相册。

   “你不是说给我拍了很多照片要跟我分享吗?”柳归玩着吴夜的头发,看少年半天了也没有分享一张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吴夜看了很久,最终将手机放下,不看还好,现在一看他都拍了些什么东西啊!

    柳归见他跟自己较劲,垂睫笑了笑“那从第一张开始吧”

    吴夜抿了抿唇,最终点开第一张,递到柳归面前。

    那是一张火烧云的照片,云朵仿佛燃烧在天边,席卷着波澜。

  “我之前参加扶贫,上山观察,然后临走前在山上拍的……”

    吴夜翻转手机看了一眼,换了一张照片又递到柳归面前。

    一块长相独特的小石子,一株盛开绚丽的花,一个清澈见底的湖泊……

   大到宏伟壮丽的景观,小到一只蚂蚁爬行……

 “好像拍了很多都挺普通的,师父我感觉自己之前真的好无聊……怎么……”吴夜看着照片回忆着为什么会拍下这些,在正准备开口时,感觉到脸颊有些湿润,然后顺着他的脸颊滑下。

   他抬头看去,在看清后坐直了身子,放开手机,握住柳归的手。

  “师父,别哭……”吴夜看着柳归落泪,眼眶都红了“师父您不开心吗?”

   “没有……”柳归摇了摇头,抬手将眼泪拂去“师父就是很抱歉……留下你一个人……”

     吴夜看着柳归自责的样子感到痛心,上前将他紧紧地抱在怀里“师父不要自责,没事的,您不用觉得对不起我”

  “我会陪在您身边很长很长一段时间,以后的日子里,我会有很多事情想跟您分享”

    柳归深吸一口气,笑着点了点头。

  “师父,我最近跟几个朋友投资建设的一处乡村景区明天就要开放了,师父要不要陪我一起去看看?”

   “好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3)

热度(35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