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子炒糖

文化不多,你们随意,别骂就行dT-Tb

173师父,我在

  

    第二天的早晨,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在两人的身上,柳归缓缓地睁开眼睛,看着面前的人忍不住笑了笑。

    动人心魄,吴夜低下头,亲吻着柳归的额头。

   “师父,早上好”

   “嗯……”柳归含糊地应了一声“早上好”

   “师父,我先去做早餐,好了叫你?”

   “好”柳归点了点头,抬起手。

  吴夜以为柳归要说点什么,刚靠上前就发现对方的手抚摸过他的脸颊,然后放了下来,在途中还不小心擦过了他的唇,随后转了个身,将头埋进了被子里。

     看着柳归的样子,吴夜垂睫笑了笑,起身下床。

   他终于相信师爷当初说的,估计要不是有身份在,他师父真的很会偷懒。

    吃完早餐后,两人一同来到了景区门口,柳归站在一旁,看着吴夜与一群人握手,要不是自己刚刚打了吴夜一下,他的徒弟能一只手牵着他,另一只手跟那一群人握手。

    握完手的吴夜赶忙站到柳归身旁,柳归看着他正准备说话就有记者过来采访了。

   “……”他正想走开,可是那名记者却注意到了他。

   “吴先生,请问您身旁这位是?”

   “我的恩师,也是我的一生所爱”

     记者笑着点头“您师父对您的感人故事我曾经了解过,还是第一次看见您跟一个人站那么久,而且如此开心,您一定很敬爱他吧”

   “当然,我很爱他”

   “……”柳归沉默地站在一旁并没有说话,等人离开后才看着吴夜“什么一生所爱,你维持的形象不要了?”

    吴夜拉过柳归的手,靠近对方“形象很多,诚信应该也算?”

    柳归见状拍了一下他的手,但是很轻。

   少年站在大门前,在一群人的欢呼声中接过剪刀,与几人将手中的红色带子剪开,然后“嘭”地一声,闪纸冲向上放又落了下来。

   人群涌动,一个接着一个地进入。

   柳归站在人群里略微皱了皱眉,正想办法脱身时便被人抱在了怀里。

   吴夜拉着他走了出来,然后牵着他的手向相反的方法走。

 “去哪?”

 “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,今天人太多了”吴夜转头开心地笑着“里面的那些都是建设的,我感觉没有什么好玩的”

 “附近有一条河,特别好看,而且我已经在那里放好吃的还有喝的了”

   柳归笑着点了点头,任由他拉着往前走。

   那是一条藏在丛林中的小河,河水清澈见底,甚至能看见鱼游过,一些大石突出水面,自成一方。

   吴夜将鞋子脱下后走下河,转身朝柳归笑着“师父要不要下来,水不冷,而且我之前找人检测过了,水是干净的”

   柳归坐在河旁边的石台上,正准备收回腿,脚就被对方抓住了,他带着惊恐看过去“你干什么?”

  “穿着鞋子会弄湿的”

  “我知道,但是……”柳归见对方已经去替他解鞋带了,脸颊都有些红。

    吴夜将东西整齐地放在一旁,抓着柳归的小腿放入水中“师父,试试水温?”

   带着些许清凉的水流如布料般拂过,柳归看向站在水中的人,带着些许不满“我又不是瓷娃娃……”

  “我知道,师父最厉害了”吴夜微微前倾着身子,明明那么奇怪的话,但是从他的嘴里说出来却如此不同。

  “师父,西瓜”

    柳归看着他抱过来的一整个西瓜还有一个包装好的勺子“怎么吃?”

  “往旁边一砸,然后拿勺子挖着吃”吴夜以为他还是有些不理解,拿着西瓜往石头上砸下,然后递给柳归。

   “……”为什么感觉,那么像他小时候吃西瓜“你师爷是不是跟你说什么了?”

 “不多”

   “不多是多少?”

 “您跑一个长辈的地里吃了别人六个西瓜,去别人花圃帮忙把别人种的草药都当草拔了,上树找风筝然后……”

  “停”柳归伸出手赶忙拦住他“不用说了”丢脸丢大了,他师父还真的是乐于分享他小时候的糗事……

  “其实感觉师父小时候挺可爱的……”

    柳归一边吃着西瓜,一边看在河中玩水的少年。

  “师父,河里有鱼”吴夜转头朝柳归笑着“师父您要不要吃烤鱼?”

  “要”柳归放下西瓜,笑着看向他“那你抓一条,我们一人一半”

  “我可以抓两条的”吴夜肯定地说。

    他看着河里游动的鱼,找准机会抓起“师父,我……”还没有来得及转身,手中的鱼就拼命逃脱了,因为没有站稳,吴夜脚底一滑向后倒去。

   但是湿润还有疼痛没有来临,他落入了一个怀抱,柳归搂着他的腰,无奈地笑着“小心点”

   那日夕阳正好,溪水流淌化为柔情。

   他不再惧怕黑暗,也不用借助微弱的光。

   因为他知道,冬去春来。

   花会零落成泥,水会干枯见底,但是……

 “师父”

 “我在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5)

热度(29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