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子炒糖

文化不多,你们随意,别骂就行dT-Tb

174手下留徒


    两人用过早饭,因为南阁没有什么事情需要过去处理,所以柳归直接在家里用电脑工作。

   屏幕上是一张张信息,柳归扫了一眼,只有部分才停下来仔细地看看,然后敲击键盘打着批注,一页就过去了。

  他真的有时候在想,究竟什么时候可以退休……

   抬头看了一眼在桌子旁边给他泡茶的吴夜,柳归支着头“影主?你怎么不用上班的?”

 “因为我是主……”吴夜说着拿起茶壶,按着盖子,茶水稳稳地倒入茶杯中,升起袅袅薄烟“之前还挺忙的,现在没有什么事情是需要我干的了,我只要隔一段时间检查一下他们的工作,然后通过文件就行”

   简而言之,我地位高,并且还是闲的。

 “其他的事情有空时看一下也可以”吴夜拿着茶杯走到柳归身旁将茶放下,微微躬身“师父,您用茶”

  “嗯”柳归转头继续看文件“让时代榜样还有影主给我泡茶,我也真的是会享受”

  “……”为什么感觉有点……酸?

    吴夜在一旁乖乖站着“师父,您别这么叫我……”

 “你也可以这样叫我”柳归说着轻笑一声。

    喊师父长老,阁主?“您这是要把我逐出去的节奏啊……”吴夜说着屈膝跪了下来,拉过柳归的手“我只是您的拾叁而已”

   柳归放下鼠标,转了一下办公椅,微微弯下腰,在对方的唇上落在一吻“嗯,知道了”

   见吴夜红着脸偏过了头,柳归直起身笑了笑“起来吧”

  “……”吴夜松开柳归的手,只是跪得更端正了一点,开口带着一些试探,但是意思明显“师父,我想问问……您之前说的那个三倍,是下一次的三倍……还是整个阶段……”

   柳归不禁皱了皱眉,肯定地开口“我不在你身边的这一整段时间”

   听见这个回答,吴夜呼吸都似乎停滞了一会。

   整段时间?那……

   吴夜委屈地看着柳归“师父,手下留徒啊……”

 “所以,你打了多少?”

 “我不知道……”吴夜小声地开口,但是知道他师父肯定不乐意,垂睫思考了片刻,给出了一个大概的答案“应该……1000左右?”

   见柳归脸色都阴沉了,吴夜赶忙膝行一步“师父,对不起,可是我就是觉得身为您的徒弟,去做那样的事情太给您丢脸了,而且到了后面,我总是睡不着,也总觉得愧对于您”

  “我没有办法,我只有用这个去转移注意力,去减轻罪恶感……”

   柳归伸手将吴夜拉了起来,让对方坐在自己腿上,抱着他的腰。

  “师父……”吴夜低着头,双手随意地放在柳归腰部。

 “疼吗?”柳归看着面前有些自责的人,开口都带着心疼。

   吴夜赶忙摇了摇头“不疼”见柳归似乎不信,他再次开口“真的不疼……”

 “你又不是铁做的”

 “可是比起精神上的折磨……我还是觉得,这个不疼”

   柳归抬手摸了摸吴夜的头,随即将他抱入怀里“以后别打了,知道了吗?”

 “嗯”吴夜的下巴抵在柳归肩上,乖乖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夜晚,两人到一处公园里散步,柳归牵着吴夜的手,听着附近放的音乐,人来人往,不远处就有人在跳广场舞,场面很热闹。

   感觉到身旁的人停住,柳归止住步伐,转头看去,发现吴夜正盯着一个摊位,是套圈的。

 “你想玩吗?”

   吴夜随后点了点头,拉着柳归上前买了50个圈。

   柳归站在吴夜身旁,看着对方将手中的圈一个一个地扔出去,在空中滑行片刻又落了下来。

    看得久了,柳归发现,吴夜的每一次抛出都是为了不远处那个发光的蓝色玫瑰。

   见对方套了那么多次都没有中,简直就是瞎套,柳归拿过他手中的一个圈,向前一抛,直接就中了。

  “……”吴夜看着摊主将被套中的东西拿给柳归,然后柳归接过后又递给他,伸手接过“谢谢师父”

   柳归看着他如获至宝的样子,无奈地笑了笑“喜欢这个?”

“您送过我一个”吴夜小心翼翼地拿着手中的灯,抬头朝柳归笑了。

 “……”见对方有些难过的样子,柳归带着歉意“抱歉,师父有些忘了,什么时候?”

 “20多年前,您在垃圾桶旁”吴夜说到这突然笑了,抬手比划着“那个时候我才这么点,生命泉还没有攒够”说着眼泪不禁落了下来。

   柳归恍然大悟,抱着吴夜“是你啊……”

   那天柳归离开之后在第二天又下宗门了,他带了很多东西,但是并没有找到对方,他在附近来来回回地看,第三天,第四天……

 “我找了你好久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1)

热度(30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